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建设 >> 审计风采  >> 文章列表

“疫”无反顾 江苏审计援伊工作不受疫情影响全面重启

“疫”无反顾 江苏审计援伊工作不受疫情影响全面重启

发布时间:2021-02-19 16:58 来源:伊犁州审计局 点击:

  7月31日,是新疆传统节日古尔邦节假期第一天,原本应该热闹非凡的伊犁州各个城市街巷,因疫情影响而变得特别安静。由于暂时按下暂停键,许多工作都不得不放慢了脚步。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来自江苏省审计厅的11位援伊工作团队却显得特别忙碌。

“交投审计组已进点!”

“财通审计组已进场!”

“国投审计组已正常开展工作!”

“今天是重整行装再出发的第一天,一定不要乱。大家做好个人防护、出行安全和饮食安全。”

准备材料、联络本地组员、做好防护措施。在一个临时组建的工作群里,各个工作组互相通报着自己的工作进展,也相互提醒着安全防护的注意事项。因为疫情影响暂停了四天工作之后,这11名队员又跟本地审计人员一起重组审计组,有序进入各个审计点,审计工作再次启动。

7月15日深夜,应伊犁州审计局请援,江苏审计厅从全省抽调的11人团队飞赴伊犁,协助当地审计部门一起对10家国有企事业单位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审计项目一直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直到7月27日,全体审计人员接到通知,受疫情影响,工作暂停,在宾馆待命,等候通知。

面对新的情况,江苏审计厅立即要求所有援伊人员按照当地要求做好防护,每天向派出单位报告身体状况,团队负责人每天向厅里报告疫情状况,实行零报告制度。伊犁州审计局则全力做好待命援伊审计团队的后勤保障。

但对于团队来说,更关心的是自己的审计工作如何尽可能不受影响,确保能保质保量完成好任务。为此,伊犁州审计局主动向州疫情指挥部请示,积极协调州国资委通知各家被审计单位办理车辆通行证,确保能够让审计人员点对点接送到各自的审计现场。

在审计项目全面重启后,伊犁州审计局党组书记张新民在团队的工作群中留下了这样一段话:“今天是传统节日古尔邦节,首先祝大家节日快乐!2020年注定是极为艰难而又不平常的一年,身处国际国内两大全局之中,面对两次按下暂停键,统筹疫情防控和审计重点工作的特殊形势,我们审计人在各级组织的关爱和帮助下,克服重重困难,履职尽责,逆行而上,取得了一个个阶段性的胜利!每一步都伴随着大家艰辛的付出,相信明天更美好!感恩所有关心伊犁审计的每一个人!感谢所有为伊犁审计默默付出的每一个人!祝大家健康、平安、顺意!”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办公室     承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计算机技术中心

地址: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建设路186号   联系电话:2385898  邮编:830002

新ICP备08000129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5010202000958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16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