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建设 >> 党建廉政  >> 文章列表

牢记初心使命 廉洁自律担当

——教科文卫审计处派出审计七处联合党支部开展党风廉政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9 19:34 来源:自治区审计厅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遵纪守法的自觉性,牢牢守住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底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近日,教科文卫审计处派出审计七处联合党支部组织开展了“牢记初心使命 廉洁自律担当”为主题的党风廉政党日活动。

学习党纪法规,加强党性修养。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专题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引导全体党员筑牢思想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坚决做到廉洁从审,依法依纪依规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讲好一堂主题党课,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支部副书记以“勇于自我革命 筑牢反腐防线主题讲廉政专题党课,结合审计工作经历和实际情况,深入阐释审计人员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艰巨性,思想上进行警示、警醒和教育,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不断增强“免疫力”,不断提升“腐蚀”“围猎”的警觉,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

开展年轻干部廉政谈话,加强教育监督管理。支部副书记与新入职的年轻干部开展廉政谈话,教育引导年轻干部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监督管理的部署要求,从严从实加强对年轻审计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教育引导年轻干部严守纪法规矩,强调年轻干部是干部队伍的“新鲜血液”,要扣好廉洁从审从业的“第一粒扣子”。

参观廉政文化展,喜迎二十大召开。全体党员共同参观了厅机关“喜迎二十大、墨韵绘清风”廉政主题书法绘画展,通过观看“清正廉洁”“公正廉洁 依法审计“依依不舍”等一幅幅书法作品大家充分感受了风清气正的审计文化,增强了清正廉洁的审计理念,激发了审计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和热情。

通过参加党风廉政主题党日活动,大家一致认为,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作为在新疆工作和生活的新时代审计工作者,要始终不忘作为一名共产党人的职责和使命。结合正在开展的“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通过以月促年,持续开展党纪法规学习教育,不断增强遵规守纪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做到秉公用权、廉洁从审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办公室     承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计算机技术中心

地址: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建设路186号   联系电话:2385898  邮编:830002

新ICP备08000129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5010202000958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16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