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建设 >> 党建廉政  >> 文章列表

发扬自我革命精神  推进全面从严治审——自治区审计厅党组主要领导讲党风廉政专题党课

发扬自我革命精神  推进全面从严治审——自治区审计厅党组主要领导讲党风廉政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09-16 13:03 来源:自治区审计厅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自治区第二十四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安排,84日,自治区审计厅党组书记、副厅长海拉提·巴拉提同志以坚持严的主基调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推进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主题为全体审计干部讲授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廉政专题党课。本次党课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联系工作实际,从“深刻认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定不移推进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依法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作用”等3个方面,就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向纵深进行了深刻阐述。同时以案为鉴,系统剖析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区审计系统典型违纪违法案例,教育引导全体审计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加强党纪法规的学习,不断提高纪律规矩意识,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和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良好政治生态。

海拉提·巴拉提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的重大判断,切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把讲政治贯穿审计工作始终,坚持用政治眼光分析审计发现的经济社会问题,把政治导向、政治要求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不断提高从政治上观察问题、分析问题、处置问题的能力。要严格执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依法文明廉洁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三要统筹推进纪律建设、作风建设和监督体系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准职责定位,依法忠实履职,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充分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作用,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审计监督保障。四要敢审敢查,坚持查真相,义无反顾、心无旁骛,态度要坚决、出手要果断,敢于较真碰硬,顶得住压力,不拿原则做交易,再大的问题,无论涉及到谁,都坚持原则、毫不手软、一查到底。切实把敢审敢严、真审真严体现到每一个审计项目,不断增强审计的权威性、震慑力。五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坚决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积极营造审计机关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以高质量审计监督推动各地区各部门更好担负起稳定宏观经济的责任,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次专题党课引起强烈反响,广大审计干部纷纷表示,党课深入浅出、内容朴实、发人深思、令人警醒,将坚决按照厅党组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依法忠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服务保障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办公室     承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计算机技术中心

地址: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建设路186号   联系电话:2385898  邮编:830002

新ICP备08000129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5010202000958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16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