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建设 >> 党建廉政  >> 文章列表

聚焦主责主业 勇于担当作为以高质量审计监督助推乡村振兴战略有效实施

——农业农村审计处派出六处联合党支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27 11:39 来源:自治区审计厅 点击:

近期,农业农村审计处派出审计六处联合党支部统筹疫情防控和审计工作,采取视频专题学习、线上交流研讨、个人自学、撰写心得体会等多种方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工作报告主题鲜明、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大家纷纷表示,一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注重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是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积极与自治区财政厅、农业农村厅、乡村振兴局等相关部门沟通对接,将研究型审计贯穿于农业农村审计工作全过程,聚焦“政治—政策—项目—资金”这条主线,科学谋划2023年全区农业农村审计项目计划。三是认真总结近年来农业农村审计的工作经验,查找不足,扎实开展审计项目后评估工作,为明年开展好乡村振兴审计打下坚实基础,为推动自治区乡村振兴战略有效实施贡献审计力量。四是努力建设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农业农村审计干部队伍,更好地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为新疆审计高质量发展夯实人才基础。五是加强与纪检监察、巡视巡查部门的工作贯通协同,加大审计结果运用力度,及时向自治区纪委监委等相关部门移送乡村振兴审计发现的严重侵占群众利益等问题线索,对违法违纪行为形成高压震慑态势,有效促进乡村振兴领域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充分发挥监督合力。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办公室     承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计算机技术中心

地址: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建设路186号   联系电话:2385898  邮编:830002

新ICP备08000129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5010202000958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16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