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建设 >> 党建廉政  >> 文章列表

坚定信念 砥砺奋进

——经济责任审计处派出审计三处联合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2-11-14 11:48 来源:自治区审计厅 点击:

按照自治区党委和审计署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要求近日,经济责任审计处派出审计三处联合党支部组织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专题会。会议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新疆宣讲团对二十大报告的解读为纲领,深入细致地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新时代新征程中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中国式现代化的特色和本质要求。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立意深远,系统总结了十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站在时代高度,对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了战略部署,为党和国家事业的长远发展指明了方向,为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政治引领和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大意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任务,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支部全体党员要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上来,把方向瞄准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和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上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工作信心,增强审计工作本领二是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坚持深入思考,深刻理解内涵,准确把握外延要紧贴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和审计工作实际,学用结合,学干结合,聚焦主责主业,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在集体学习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个人自学的主观能动性,开展诵读报告、撰写心得、学习自测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进一步提高学习成效。三是学深悟透二十大报告中全面从严治党和法治中国建设的新要求,将学习成果进一步转化为审计实践,以规范权力运行和坚持全面依法治国依法行政为目标,做实研究型审计,围绕国家和自治区重大政策措施、重点工作安排,精心谋划2023年自治区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政法系统的审计工作,规范领导干部依法行权用权行为,促进反腐倡廉,为更好地服务自治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新时代自治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审计保障。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办公室     承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计算机技术中心

地址: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建设路186号   联系电话:2385898  邮编:830002

新ICP备08000129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5010202000958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16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