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建设 >> 党建廉政  >> 文章列表

学报告 悟精神 谈感想

——资环处派一处联合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2-01 17:49 来源:自治区审计厅 点击:

近日,审计厅资环处派一处联合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采取领学、个人自学、交流学习心得体会等形式,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议精神,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支部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始终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审计为民的情怀不动摇,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找准定位,聚焦主业,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做能查能说能写的审计干部,在推进新疆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

会议要求,一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和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六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自治区党委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各项重点任务中来,牢记审计机关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新任务,高起点谋划审计项目,高水平推进现场审计工作,高标准提升项目质量。

二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将学习宣传贯彻的成效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效。按照厅党组关于做好2023年度审计项目计划编制的部署要求,树牢主动靠前意识,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加强与自治区党委政策研究室等部门单位联系沟通,确保审计项目计划编制意见完整准确传达到位,认真研究审计推动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结合点和切入点,提出意见建议。

认真学习领会二十大报告中“资源环境约束趋紧、环境污染等问题突出”“生态环境保护任务依然艰巨”等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做好资源环境审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严肃揭示贯彻执行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等违规违纪违法行为,以严格的审计监督推动领导干部贯彻新发展理念,促进自然资源资产节约集约利用和生态环境安全,为全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审计保障。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办公室     承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计算机技术中心

地址: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建设路186号   联系电话:2385898  邮编:830002

新ICP备08000129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5010202000958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16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