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建设 >> 党建廉政  >> 文章列表

弘扬民丰精神 切实履行职责

弘扬民丰精神 切实履行职责

发布时间:2023-09-28 19:04 来源:自治区审计厅 点击:

近期,赴水利厅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在民丰县开展延伸审计时,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与民丰县水利局5个党支部的部分党员携手开展了迎难而上、艰苦奋斗,为美丽新疆建设贡献审计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党员干部攀登了八一八生命工程附属水电站427级竖井隧道台阶,亲身体会上个世纪60年代,民丰人民靠一颗红心一双手,一把锒头一盏灯的英雄气概人工引水的感人事迹。万余民丰民众轮番上阵,在昆仑山奋战五年,人工开凿5656米引水隧洞,修筑3300多米引水明渠,引来昆仑山上的长流水,滋润万亩良田,改变严重缺水贫困面貌的壮举,深深地烙印在了党员干部的心中。

“八一八生命工程”指挥部旧址前,鲜红的党旗飘扬在岩石峭壁下,临时党支部书记带领党员干部们怀着敬重、激昂的心情,重温了入党誓词,并要求审计干部在工作的过程中继承和发扬“愚公移山、百折不挠、不怕牺牲、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民丰精神,秉承服务保障自治区党委工作大局的理念,把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查清审透,促进新疆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大家一致表示,八一八已不再是单纯的水利工程,是60年代无数建设者精神意志的体现,我们将以实际行动继承发扬八一八精神,敢于担当、不畏艰难、乐于奉献,高质高效完成本次审计任务。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办公室     承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计算机技术中心

地址: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建设路186号   联系电话:2385898  邮编:830002

新ICP备08000129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5010202000958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16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