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建设 >> 党建廉政  >> 文章列表

深化学习研讨 凝聚奋进力量

深化学习研讨 凝聚奋进力量

发布时间:2024-03-04 16:00 来源:自治区审计厅 点击:

近日,派出审计五处开展了为期三天的理论学习及业务研讨活动,以学习研讨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为高质量完成2024年审计工作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一是深化理论学习,凝聚奋进力量。首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全国及全区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自治区党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2024年全国及全区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等会议和文件精神,进一步凝聚了思想共识,明确了2024年工作重点和方向。同时,认真研读审计署优秀审计案例,从界定违规事实、引用法律法规、整改建议等方面深入剖析,学习借鉴审计署的先进经验做法,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

二是深入交流研讨,明确工作思路。处室全体同志结合2023年度参加的审计项目,重点围绕运用513工作法”给全区审计工作带来的深刻变化,谈感受、讲认识、说体会,认真反思自存在的短板及不足,并就2024年如何落实好厅党组的各项工作部署进行了交流研讨,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举措,要聚焦主责主业,加强与对口监督服务单位的交流,通过调研、座谈及开展联合党支部活动等方式,建立常态化沟通联络机制,及时将审计新理念、新方法、新要求“宣贯出去”,将行业新业态、新情况、新问题“搜集上来”,为做实做细研究型审计夯实基础。二要练好看家本领,学懂弄通“督导检查、新自查、重点审计”三种方式的适用对象、实施方法及具体要求,探索协助对口监督单位积极开展自我革命处室同志开诚布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真正做到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进一步增强了处室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办公室     承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计算机技术中心

地址: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建设路186号   联系电话:2385898  邮编:830002

新ICP备08000129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5010202000958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16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