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地县动态  >> 文章列表

博州审计局扎实开展部门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

博州审计局扎实开展部门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

发布时间:2022-12-09 09:48 来源:博州审计局 点击:

博州审计局在开展部门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过程中,通过强化学习、把握重点、资源共享等方式方法,不断强化领导干部履行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职责意识,充分发挥审计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监督保护作用。

一是优化资源配置,推动部门协作配合。针对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审计专业性强的特点,组织审计组成员学习专业理论知识,掌握自然资源审计的专业方法和审计思路。同时,结合被审计单位经济责任与自然资源资产特点、属性,对同一对象同步实施经济责任与自然资源资产审计,算好“经济账”的同时,统筹算好“生态账”邀请自然资源部门专业人员,利用其业务特长配合开展审计项目,有效缓解审计人员力量薄弱、专业水平欠缺的问题。

二是突出审计重点,优化审计方法积极与自然资源等部门沟通,获取土地开发整理相关资料,认真开展审前调查,了解森林资源管理和目标责任制完成情况、相关林业制度执行情况、“林长制”等重大政策落实情况、森林资源保护情况等。审计重点关注在推进政策落实方面的具体举措、执行力度、实际效果等,着力揭示政策执行不到位等突出问题,促进生态保护政策落地生根。

三是实施科技强审,提升审计成效。牢固树立大数据审计理念,利用数据分析手段,运用行政区划图、奥维谷歌软件等地理信息分析利器,利用卫星影像图、造林分布图斑等数据资料,对审计事项进行多维度的分析比对,快速锁定疑点,并进行实地核查,确保发现的问题真实准确并及时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为博州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审计力量。

稿人:博州审计局  阿荣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办公室     承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计算机技术中心

地址: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建设路186号   联系电话:2385898  邮编:830002

新ICP备08000129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5010202000958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16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