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地县动态  >> 文章列表

塔城地区审计局全力提升审计建议质量

塔城地区审计局全力提升审计建议质量

发布时间:2022-12-09 09:49 来源:塔城地区审计局 点击:

今年以来,塔城地区审计局围绕促进审计结果运用积极改进和提升审计建议质量,全力提升审计成果,切实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不断提升审计监督服务层次和水平。

一是着眼大局,增强审计建议宏观性。要求审计人员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审计机关是政治机关和党的工作部门的定位,从全局出发分析、思考问题,综合考虑政策法规和制度要求,提出的建议要有利于被审计单位将政策制度转化为工作思路和工作措施,促进遵纪守法规范管理。

是紧扣问题,增强审计建议针对性。要求审计人员在审计过程中,积极与被审计单位沟通,坦诚交换意见认真核实相关内容。在撰写审计建议时,做到对症下药突出重点,从源头上提出审计建议,助力被审计单位加强制度建设,提升管理水平

是杜绝形式,增强审计建议可操作性。要求审计人员提出的审计建议要切合实际,文字表述要简洁、精练,可操作性强让被审计单位执行起来有理可依、有据可循。

 (塔城地区审计局段婷供稿)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办公室     承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计算机技术中心

地址: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建设路186号   联系电话:2385898  邮编:830002

新ICP备08000129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5010202000958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16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