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地县动态  >> 文章列表

塔城地区审计局积极推进审计数字化

塔城地区审计局积极推进审计数字化

发布时间:2023-01-12 18:01 来源:塔城地区审计局 点击:

党的二十大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描绘了宏伟蓝图、指明了前进方向。塔城地区审计局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实施科技强审战略,不断推进塔城数字化审计向纵深发展。

一是夯实数据基础。积极推动审计信息化建设,健全数据常态化采集管理机制,实现财政、社保、工商、民政等重要行业数据应采尽采,打破数据孤岛,实现数据共享,不断拓宽大数据审计广度。

二是强化数据分析。建立“总体分析、系统研究、发现疑点、分散核实”的数字化审计模式,实现对全地区一级预算单位数据分析全覆盖,加强对各领域、各层级、各系统间数据的关联分析,充分运用SQL、Oracle数据库,图数据库等技术手段,不断提升数据的利用价值。

三是确保数据安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要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加强个人信息保护,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做好新时代大数据审计工作,要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好审计数据的应用与安全,在为审计项目提供有力支撑的同时,确保不发生数据安全风险。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办公室     承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计算机技术中心

地址: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建设路186号   联系电话:2385898  邮编:830002

新ICP备08000129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5010202000958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16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