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地县动态  >> 文章列表

塔城地区审计局“多点发力”助力青年干部成长

塔城地区审计局“多点发力”助力青年干部成长

发布时间:2023-01-10 18:59 来源:塔城地区审计局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当代青年“青年强,则国强。当代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塔城地区审计局努力为青年干部创造条件,搭建平台,促进青年干部提升素质,在实践中强本领、挑大梁。

一是注重党性修养,筑牢思想根基。始终将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作为提升青年干部素质的第一要务。过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集体学习、业务学习、审计组会议等多种线下学习方式,利用审计在线、干部教育在线、学习强国等多种线上学习方式,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最新的政策法规、业务知识和审计案例准确把握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着力提升党性修养,筑牢思想根基,引导青年干部讲政治、守规矩、敢担当、有作为。

二是注重学习提升,增强业务能力。坚持把年轻干部教育培训作为全局工作重点,多形式、多层次开展审计业务培训选派青年干部参加审计系统各类学习培训,帮助提升专业能力。注重“老中青”结合,以老带新、以新促老,充分发挥老同志的传帮带作用。鼓励青年干部撰写材料、考取审计职称,促使青年干部成为“能查、能说、能写”的多面手。

三是注重实践锻炼,搭建“干事”平台。安排青年干部担任主审,压担子交任务,让青年干部在审计实践中担重任、挑大梁,有效提升审计业务能力。推荐年轻审计干部赴辽交流,以干代学以审代训。让年轻审计干部在经风雨、见世面中壮筋骨、长才干,在落实重点工作任务、完成重点审计项目中锤炼能力素质。(塔城地区审计局朱琦玥供稿)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办公室     承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计算机技术中心

地址: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建设路186号   联系电话:2385898  邮编:830002

新ICP备08000129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5010202000958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16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