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地县动态  >> 文章列表

喀什地委召开审计委员会会议认真谋划2024年审计工作

喀什地委召开审计委员会会议认真谋划2024年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9 19:08 来源:喀什地区审计局 点击:

322日,喀什地委书记、地委审计委员会主任聂壮主持召开2024年地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科学谋划2024年审计工作。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事业的规律性认识,加强审计领域重大工作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更好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独特作用。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持续推进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细化实化制度化,不断强化审计工作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以重点任务落实推动审计工作全面开展。准确把握审计全覆盖的本质要求和工作重点,科学谋划和推进审计服务国之大者,积极发挥审计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中的重要作用。精确把握审计全覆盖重点,不断健全完善全面整改、专项整改、重点督办相结合的审计整改总体格局,夯实被审计单位整改主体责任和主管部门监管责任,推动各类监督在深化审计成果运用上相向同行、同向发力,推进审计成果权威高效运用。

会议要求,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纲举目张突出对重大战略、重大项目、重大措施、重大经济风险的审计力度,打通执行中的淤点堵点难点,推动政策落实、项目落地、举措落细、规范实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开展审计,紧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着力开展好乡村振兴、公立医院和药品医疗器械生产购销使用等重点审计工作,把审计监督跟进到民生项目和资金最后一公里。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提高审计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自觉运用规律性认识推动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喀什地区审计局供稿)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办公室     承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计算机技术中心

地址: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建设路186号   联系电话:2385898  邮编:830002

新ICP备08000129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5010202000958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16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