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地县动态  >> 文章列表

昌吉州召开州党委审计委员会会议

昌吉州召开州党委审计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9 19:05 来源:昌吉州审计局 点击:

2024年3月25日下午,昌吉州党委书记、州党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曾艳阳同志主持召开十二届昌吉州党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全国、自治区审计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全州审计工作有关汇报,研究部署重点工作,以高质量审计监督为全力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的典范地州保驾护航。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审计工作,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发表一系列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深刻阐述了审计工作抓什么、怎么抓,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十届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和自治区审计工作会议,对做好今年审计工作作出了全面安排部署,为我们提供了科学指引,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准确把握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的规律方向,坚决做到如臂使指、如影随形、如雷贯耳,全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一以贯之、落地见效。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全州审计机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审计监督体系不断完善,服务中心大局的主动性更强、契合度更高,聚焦主责主业,常态化做好“经济体检”,在维护政令畅通、推动政策落地、提资金绩效、规范权力运行等方面强化审计监督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议强调,要围绕中心大局,发扬斗争精神,立足经济监督根本定位,坚决扛起经济监督“特种部队”使命担当,以有力有效监督助推全州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开创新局面。要突出审计重点,彰显“利器之威”紧扣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州党委工作要求,聚焦重大政策落地、重大项目实施、重大资金使用、重大风险防范、重要岗位监督等方面深入开展审计,以强有力的审计监督保障执行、防范风险、促进发展。要拓宽审计视野,提升“利器之能”加强全局性谋划、强化穿透式监管、加强集成化运用,不断提升审计工作的主动性、精准性、穿透性。要强化审计整改,增强“利器之效”紧盯问题抓整改,压实责任抓整改,协调配合抓整改,深化审计监督与各类监督贯通协同,适时组织开展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回头看”,切实维护审计权威。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扛起政治责任,州党委审计委员会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加强系统谋划和统筹协调;各级审计机关要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支持、主动配合做好审计工作。要淬炼过硬本领,持续强化审计干部队伍建设,切实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经济安全的“守护者”、权力行使的“监督员”。要严守纪律规矩,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工作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维护审计队伍纯洁性,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昌吉州审计局供稿)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办公室     承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计算机技术中心

地址: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建设路186号   联系电话:2385898  邮编:830002

新ICP备08000129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5010202000958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16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