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机关动态  >> 文章列表

理清工作思路 推进工作落实

——审计厅党组书记深入驻村一线开展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21-05-20 16:40 来源:自治区审计厅 点击:

近日,自治区审计厅党组书记带队深入本单位派驻和田地区和田市、于田县、洛浦县、墨玉县等地驻村工作队和第一书记所驻村开展实地调研和座谈,现场调研了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情况,以及“访惠聚”重点任务和干部支教工作落实情况,开展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结亲走访活动。

调研组走访了各派驻村,与工作队员、第一书记和支教干部分别座谈,听取关于统筹抓好社会稳定、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并深入村级相关产业和农业种植现场,调研了解产业发展和农业生产情况,帮助他们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要求。一是要注重工作方式方法。新到位的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必须在底数清、情况明上下功夫,要延续好的工作经验和做法,接续推进各项工作,努力打开工作局面。二是找准工作着力点。要围绕自治区党委和驻地党委工作部署,在推进重点工作落实上下功夫。要着力巩固社会稳定成果、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因地制宜,抓好农业生产和产业项目经营,切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三是要持续巩固壮大产业和拓展就业。抓好产业发展工作,确保产业可持续、能长久。坚持就近就地就业和有序转移输出就业有机结合,提升就业能力,推进稳定就业,增加农牧民收入。盘活集体资源、资产、资金,千方百计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四是要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坚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开展各项工作的动力和成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尽管历经磨难,却始终走得坚定自信、一往无前,其奥秘就在于“人民”二字,要学会与基层干部和村民“打交道”,充分发挥村“两委”班子作用,最大程度激发当地群众的内生动力。

调研期间,还开展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结亲走访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走访慰问结亲户,了解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切实为群众办好事实事,并持续推进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的宣传,宣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疆各族群众的关心关怀,宣传新疆社会稳定的大好局势和人民安居乐业的幸福生活,引导结亲户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现场调研)

(开展座谈)

(开展结亲走访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办公室     承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计算机技术中心

地址: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建设路186号   联系电话:2385898  邮编:830002

新ICP备08000129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5010202000958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16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