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机关动态  >> 文章列表

新疆审计厅出台实施意见提升审计监督效能

新疆审计厅出台实施意见提升审计监督效能

发布时间:2022-11-23 18:00 来源:自治区审计厅 点击: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和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提升审计监督效能。近日,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自治区审计厅制定印发了《关于深化学习贯彻实效 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审计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提出全区审计工作5项重点任务25项具体措施要求,确保学习贯彻取得实效。

一是强化学习实效。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实效要求全区各级党委审计办、审计机关将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和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好经常性学习制度和对照检查机制,深入领会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围绕推进新疆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切实把学习调研成效转化为指导推动审计实践的思路举措和强大动力,增强做好审计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及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落实落地

二是强化政治意识。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巩固和拓展审计管理体制改革成果,对标对表党中央及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查找短板弱项,提出健全完善工作运行机制、强化重大事项统筹协调、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深入研究谋划高质量审计工作、强化对下工作领导和业务指导等针对性意见,坚决把政治要求贯穿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三是强化大局意识。坚持服务大局,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聚焦自治区党委十届五次全会部署要求,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新发展格局、践行总体安全观、促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为党的自我革命发挥独特经济监督作用”等主题,紧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难点、痛点、堵点,重点开展财政资金管理使用、重大项目建设、重大风险防范、助企纾困政策落实、民生保障和改善、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及自然资源资产等方面审计工作,以有力审计监督保障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四是强化提质增效。坚持以研促审,着力在做实研究型审计、持续加强审前工作、强化审计资源统筹、优化审计实施管理、推进审计信息化建设、发挥审计监督合力等方面精准发力,加强研究谋划,拿出行之有效的解决办法,切实在夯实基础中提升审计工作质效。

五是强化从严治审坚持严字当头,持续强化自身建设提升专业能力从加强政治建设、队伍建设、作风建设、法治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五个方面提出具体措施和意见,着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为推动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提供不竭动力。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办公室     承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计算机技术中心

地址: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建设路186号   联系电话:2385898  邮编:830002

新ICP备08000129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5010202000958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16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