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机关动态  >> 文章列表

坚持守正创新 科学谋划审计项目计划

坚持守正创新 科学谋划审计项目计划

发布时间:2022-11-30 10:48 来源:自治区审计厅 点击:

近日,自治区审计厅利用一天时间召开厅务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讨论自治区2023年审计项目计划,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厅领导班子成员,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各处、室、所、中心负责人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并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上,参会人员围绕2023年审计项目计划编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逐一亮观点、提建议,发言过程既有思路研讨,又有具体谋划,共提出了7大类90个项目建议以及9个方面19条措施同志们畅所欲言,进一步凝聚了共识,达到了会议预期目的。

学用结合谋项目。坚持以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为审计工作的着力点,紧扣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审计署工作安排,立足于推动自治区党委重大部署的落实主动对标对表,深入研究思考,坚持问题导向,科学谋划2023年审计项目计划。

更新理念谋项目。正确理解和把握高质量发展下“查病,治已病、防未病”三项职能之间的辩证关系,有助于推进新疆的现代化建设、推进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为谋划一切审计项目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但要检查“对不对”,更要检查“好不好”,合理确定审计目标,不断拓展审计的广度和深度,更好地实现审计全覆盖,有效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作用

系统创新谋项目创新审计组织方式,深入推进审计项目和组织方式统筹,探索不同类型项目融合衔接,科学统筹审计资源提升审计监督效能。坚持全疆审计一盘棋加强对地县审计机关指导,通过下派业务骨干开展传帮带、以干代训等多种方式,帮助基层提升业务能力和水平。进一步统筹用好内部审计和社会审计力量加强审计成果运用,实现国家审计与内部审计、社会审计优势互补形成审计监督合力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办公室     承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计算机技术中心

地址: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建设路186号   联系电话:2385898  邮编:830002

新ICP备08000129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5010202000958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16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