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机关动态  >> 文章列表

自治区审计厅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

自治区审计厅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

发布时间:2022-11-23 08:25 来源:自治区审计厅 点击:

1117,自治区审计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科学谋划2023年审计工作,充分发挥审计职能作用,推动新疆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深入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厅党组成员、总审计师、二级巡视员作了发言,交流学习心得体会紧密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如何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具体的思路和举措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厅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紧密联系审计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审计机关落地生根一要持续深入学习,做到融会贯通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学、支部研讨学、领导干部辅导学、党员干部个人自学、反复学等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信仰学、带着责任学,以上率下、领学促学,把学习的过程变成对标对表、提高认识、改进工作的过程。机关党委要按照工作要求,制定学习方案,开展全员轮训,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切实用学习成果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广泛深入宣传,营造浓厚氛围。访惠聚办和机关党委要结合工作实际,督促指导第一书记、访惠聚工作队及党员干部利用走访入户、民族团结一家亲等,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多形式、多层次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在新疆大地的成功实践,引导各族群众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在抓好落实。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落实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中更好发挥审计作用。要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第9次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审计署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做好年底盘点收官工作,科学编制2023年度审计项目计划,按照在持续提升审计监督效能、推进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规范资源环境离任审计、加速推进审计问题整改、推动各类监督贯通协同上精准发力,紧盯财政资金管理使用、重大项目建设、重大风险防范、助企纾困政策落实、民生保障和改善、促进权力规范运行等开展审计监督,一体推进审计全覆盖、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三类监督贯通协同高效和研究型审计等工作,更好服务保障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办公室     承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计算机技术中心

地址: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建设路186号   联系电话:2385898  邮编:830002

新ICP备08000129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5010202000958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16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