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机关动态  >> 文章列表

新疆人大常委会对审计整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新疆人大常委会对审计整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发布时间:2022-12-06 18:13 来源:自治区审计厅 点击:

20221128日,受自治区人民政府委托,自治区审计厅向自治区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作了《2021年度自治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共反映涉及财政管理、重点民生项目和资金、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跟踪、政府投资项目、国有资源资产等5个方面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通过整改健全完善制度104项,追责问责126人。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对《报告》进行了审议,认为自治区人民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自觉接受人大工作监督,高位推动,落实责任,抓实审计整改工作,对审计整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在着力建立整改工作长效机制、推动审计和整改工作一体推进、一体见效,充分发挥审计监督治已病、防未病功效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自治区审计厅将深入贯彻落实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意见,加大审计整改督促检查力度,努力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工作要求切实落实落地。一是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督促力度。对未完成整改的问题加强工作调度,督促有关部门和地方严格按照整改工作方案和完成时限,采取有力措施推进整改落实,持续跟检查。二是进一步促进审计成果有效转化。全面梳理、深入分析审计发现的问题,分行业领域推送至业务主管部门共同研究,发挥好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职责,更加注重问题实质,通过学习培训等方式提升科学决策能力,杜绝违法违规、有章不循、有禁不止、屡审屡犯等问题的发生,切实提高系统治理效能进一步加强与各级组织人事部门沟通协作。将审计发现的问题和整改情况,作为干部考察考核、评价使用、能上能下、奖惩任免等的重要参考四是进一步加强各类监督贯通协同高效。加大对因违规决策、执行不力等造成财政资金、国有资产损失浪费等问题的审计力度,对拒不整改、推诿整改、虚假整改的有关责任单位和人员严肃追责问责,对相关典型案例,严肃查处,及时通报。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办公室     承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计算机技术中心

地址: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建设路186号   联系电话:2385898  邮编:830002

新ICP备08000129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5010202000958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16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