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机关动态  >> 文章列表

用初心服务 用大爱暖心

用初心服务 用大爱暖心

发布时间:2022-12-07 17:47 来源:自治区审计厅 点击:

今年8月份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机关服务中心干部挺身而出,及时参与到防疫一线工作,夜以继日为民服务,不辞辛苦搬运物资,积极投入到抗疫志愿工作中,以大爱无私的奉献精神和顽强的毅力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了审计人的力量。

有着35年党龄的司干旦是审计厅服务中心的一名普通职工,平日里就是一位敬业认真乐于助人的老大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作为单位家属院的负责人,他深感责任重大,深知每项工作都直接关系着大家身体健康和生活冷暖,既要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更要保障居民的基本生活物资需求。他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不论谁家有事司干旦都是随叫随到,积极为居民排忧解难,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张文正是一位87岁的高龄的退休老干部,平日里不太会用智能手机,网上订购生活物资操作非常吃力。在得知消息后,司干旦亲自到老人家,手把手的教他使用手机订购生活物资,并叮嘱老人说:“张老,您有啥需要办的事跟我说,我帮您做,就把我当您的儿子。”老人握住司干旦的手,留下了激动的泪水。类似的事例还有很多。

                           

陆建华是服务中心的一名老职工,为人本分诚实,工作任劳任怨面对突发疫情,他第一时间响应厅党组的号召,主动请缨,在建设路新华印刷厂小区住宅楼做志愿者,每天对单元楼道进行消毒消杀,清理居民生活垃圾,居民运送生活物资等,不知疲倦。社区干部说他年龄大,让他干活悠着点,他总是说道能为了让疫情早日结束,苦一点累一点,值

                                   

贺文锁是一位技艺精湛高级技师精通水电维修业务。静默期间,又赶上临近入冬季节,经常发生水电暖事故,外边的修理工进不来,社区也没有太好办法,给居民正常生活带来了极大不便。贺文锁得知后,毛遂自荐,对小区的水电天然气等设施进行安全检查,及时修理更换老旧设备消除了安全隐患,得到了群众的高度赞扬!

平凡中显伟大,细微处见担当。以上三名同志仅是全体服务中心干部职工的缩影,不管何时何地,机关服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始终把做好服务工作作为本职把他人冷暖记在心上,他们用自己的无私奉献和担当作为,诠释着服务的初心、大爱的暖心。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办公室     承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计算机技术中心

地址: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建设路186号   联系电话:2385898  邮编:830002

新ICP备08000129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5010202000958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16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