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机关动态  >> 文章列表

自治区审计厅主要领导赴和田开展调研

自治区审计厅主要领导赴和田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3-03-17 20:09 来源:自治区审计厅 点击:

37日至10日,自治区审计厅党组书记、副厅长薛江,党组副书记、厅长叶尔波力·孜汗一行赴和田地区于田县、洛浦县、和田市、墨玉县等4个县(市),看望慰问审计厅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和第一书记,并深入地县审计机关进行调研指导。

调研组一行深入了解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和派驻第一书记的工作生活情况,开展座谈交流,指出驻村工作队和第一书记奋战在维护稳定、乡村振兴第一线,讲政治、敢担当,舍小家、顾大家,克服困难,驻村工作富有成效厅党组对驻村干部的辛勤付出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感谢,勉励大家要充分用好访惠聚驻村这一锻炼干部、促进成长的良好平台,坚定信心、再接再厉,全力以赴做好新时代访惠聚驻村工作,为打造一支永不走的工作队,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和田实践作出应有贡献。

   

                               “3.8”国际妇女节为驻村女同胞送上节日的祝福

                         

   

                             看望慰问驻和田市吐沙拉镇和谐村第一书记

调研组强调,当前正值全国两会召开期间,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全力做好各项工作,奋力谱写建设美好新疆新篇章。一要强化政治建设,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跟进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新时代“访惠聚”工作的实际行动。二要提升治理水平,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依法治疆,强化底线思维,常态化开展风险隐患摸排研判,持续加强民族团结,用心用力用情做好群众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三要推进强村富民,坚持因地制宜、产业创收、就业增收,在防止规模性返贫、发展乡村产业、促进稳岗就业上持续用力,积极开展实用技能培训,拓宽就业渠道,实现在家门口就业,提高收入水平。四要发挥好“传帮带”作用,以村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抓手,通过结对子、一帮一等方式,切实将村党支部建成坚强的战斗堡垒。同时,要坚持审计工作全疆一盘棋,加强与地县审计机关的沟通交流,力所能及开展审计业务指导,帮助和田地县审计机关提升业务能力,促进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五要加强自身建设,扎实开展“访惠聚”老队长回村传帮带活动,帮助工作队和第一书记理清思路,推动工作。严格落实各项纪律要求,加强自身管理,为做好新时代“访惠聚”驻村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在墨玉县审计局召开座谈会


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还深入地县审计机关开展调研指导、座谈交流,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充分肯定当地审计工作,强调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地县审计机关要立足新时代审计机关新职能新定位,增强政治意识,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区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切实发挥党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的职能作用,聚焦主责主业,依法履职尽责,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以高质量审计监督护航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办公室     承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计算机技术中心

地址: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建设路186号   联系电话:2385898  邮编:830002

新ICP备08000129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5010202000958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16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