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机关动态  >> 文章列表

自治区审计厅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自治区审计厅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4-03-19 18:13 来源:自治区审计厅 点击:


                        

                   

318日,自治区审计厅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财政厅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审计厅党组班子成员、巡视员、厅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关键一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就发展新质生产力、提升新兴领域战略能力、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重要论述,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紧密结合起来,同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学、党支部研讨学、党员干部反复学等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步调、统一行动,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

会议要求,要立足经济监督定位,对标政府工作报告“加强审计监督”的明确要求,全面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聚焦“八大产业”集群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加强政策学习和分析研究,抓住关键环节和重点内容,以高质量审计监督助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聚焦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重大建设项目征迁、统筹城乡基础设施建设等审计项目,不断夯实产业发展根基。聚焦“习惯过紧日子”,在财政、企业、经济责任等审计中,加大对财政资金使用绩效的监督力度,促进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用出实效来。聚焦防范风险,审深审透国有企业资产质量和运营风险、商业银行风险等情况,及时把风险消除在萌芽状态。聚焦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开展帮扶产业、医疗卫生领域等审计项目,推动发展成果更好惠及民生、凝聚人心。

会议强调,要加强统筹调度,全面统筹国家审计、内部审计、社会审计三支力量,做到优势互补、形成合力。要强化现场管理,加强审计质量控制,切实防范审计风险。要强化横向协作,“后方”要加强与审计组的沟通对接,做好服务保障;要强化数据赋能,坚持审理关口前移,提高审计质效。要加强监督管理,坚持“四下基层”,担任组长的厅领导要深入审计一线,加强分析研究,把好工作质量;加大对审计现场廉政纪律、保密纪律、审计工作纪律落实情况的检查力度,将依法审计、文明审计落到实处。要抓好审计整改,压实被审计单位整改主体责任,按立行立改、分阶段整改、持续整改分类抓好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切实做好审计整改半篇文章”。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办公室     承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计算机技术中心

地址: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建设路186号   联系电话:2385898  邮编:830002

新ICP备08000129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5010202000958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16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