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建设 >> 审计风采  >> 文章列表

一名山东审计工作者的援疆情缘和审计情怀

一名山东审计工作者的援疆情缘和审计情怀

发布时间:2023-07-21 19:36 来源:喀什地区审计局 点击:

孙丰和,山东济南市审计局企业审计处的干部,因审计工作喀什地区审计人结缘相识,自济南亲赴新疆援助喀什地区审计局派出审计组工作,用自己专业所长指导帮助审计组攻下企业审计难关。

20237月,经自治区审计厅授权,喀什地区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赴某市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审计过程中发现,很多经济事项与企业密切相关,且相关企业情况较为复杂,审计组成员中没有企业审计专业人员,一时之间难以找到审计突破口,对整个审计工作带来很大影响。喀什地区审计局为了高质量完成好自治区审计厅交办的审计任务,主动向对口援疆省市审计部门寻求帮助。山东省审计厅积极回应、大力支持,立即做出安排。济南市审计局迅速派出了从事企业审计工作30余年、经验丰富孙丰和同志千里迢迢赶赴新疆支援喀什地区审计组工作。

到新疆,孙丰和同志立即投入审计工作,在听取有关情况后,运用自己专业的审计知识和丰富的审计经验,迅速帮助审计组理清思路,找准方向,抓住重点,带领审计小分队直接到企业调查。时值酷暑难耐的三伏天,办公室没有空调,他在还未倒过时差的情况下,坚持和同志们投入工作,带头加班奋战到深夜,仅用了两天时间就突破难关,摸清了重点问题。

在帮助审计期间,他将山东企业审计方面好的方法、经验给审计组的同志们倾囊相授,指导同志们紧紧围绕企业重大政策措施落实、重大改革事项推进、重大经济决策制定和执行、企业内部管理控制及风险隐患、企业财务收支的真实合法效益等方面,盯住资金、盯住项目、盯住风险,查深查透。在他的帮助下,审计组的同志们底气十足、激情满怀、铆足干劲,对瞄准的问题深挖细查来龙去脉,顺着资金查到项目,找到源头再问决策。孙丰和同志语重心长地告诉大家审计事项要围绕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来开展,只有这样,审计才能够防范审计风险,保证审计质量。他还毫无保留地把自己多年积累整理的企业审计相关资料分享给大家,年轻的审计干部深受感动。

孙丰和同志喀什地区审计组成员在短短一周相处共事的日子里,彼此都感受到了深深的援疆情谊。孙丰和同志感慨地说:没想到在退休之前,自己能来到新疆,新疆的同仁一起工作,也算是圆了自己的一个援疆梦,自己即将退休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孙丰和同志向大家介绍山东企业审计优秀案例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办公室     承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计算机技术中心

地址: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建设路186号   联系电话:2385898  邮编:830002

新ICP备08000129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5010202000958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16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