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专题专栏 >> 民族团结一家亲  >> 文章列表

扎实开展“学党史、帮春耕、助生产、促团结”结亲走访活动

扎实开展“学党史、帮春耕、助生产、促团结”结亲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6 17:38 来源:布尔津县审计局 点击:

今年以来,布尔津县审计局为进一步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促进全民族事业不断发展,将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工作与审计工作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帮扶工作结合起来多渠道多形式开展了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将宣传教育与审计工作相结合。我局在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的同时,向被审计单位工作人员普及了相关法律法规,引导职工、群众和被审计单位工作人员进一步认识到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需要每一名公民自觉践行,各民族要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学习、相互帮助。

二是将宣传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我局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时,经常性将民族团结宣传教育工作融入到其中。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的同时,增强我局各民族干部职工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凝聚起团结协作精神。今年,以学中国共产党党史,唱民族团结赞歌”为主题,与蒙艾提巴斯村党支部、工作队联合举办了民族团结联欢活动。

三是将宣传教育与帮扶工作相结合,深入帮扶的蒙艾提巴斯村开展宣传家乡变化、惠民政策、发展成果、稳定、就业、脱贫、疫情防控等政策宣传活动;帮助亲戚打扫庭院卫生;送去水果、蔬菜、面粉等物品,让帮扶对象进一步感受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促进民族团结进步,让民族团结深入人心。(王殿华)

图为县审计局干部在亲戚家中开展政策宣传及协助打扫庭院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办公室     承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计算机技术中心

地址: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建设路186号   联系电话:2385898  邮编:830002

新ICP备08000129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5010202000958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16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