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专题专栏 >> 民族团结一家亲  >> 文章列表

把实事办到亲人心坎上

把实事办到亲人心坎上

发布时间:2021-06-02 19:17 来源:自治区审计厅 点击:

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留给百姓的人。这个长征路上半条被子的故事生动展示红军长征的艰苦、红军与百姓的血肉联系,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人民情怀和为民本质,一直影响着派出审计九处的每位党员干部。

5月的夏天充满了期待。派出审计九处全体干部踏上南下的火车前往和田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期待与亲人的团聚。孩子,你好吗?阿提可汗奶奶一见到李翠,便紧紧拉着她的手念叨着。奶奶我很好,好长时间没来看你,身体还好吧!”李翠一边搀扶着阿提可汗奶奶向院子走,一遍关切地询问她的身体情况,得知老人的身体最近一直很好,李翠十分开心。看到院子久未打扫,便拿起笤帚打扫了起来,又是扫又是铲,尘土夹杂着汗水在李翠的脸上留下深深印记。阿提可汗奶奶心疼的招呼着:孩子,休息会吧,天很热,天凉快后我来扫吧没事,奶奶,你本来身体不好,行动不方便,我们来了就是帮您做一些事

有过驻村三年工作经历的王志利见到久未谋面的亲戚麦提托合提·阿不都瓦依提时,两个人满含热泪,拥抱问候着。在得知麦提托合提的女儿热依拉上体育课时扭伤了脚,而麦提托合提因为开会不方便带女儿去医院时。热依拉也是我女儿,驻村三年,医院我熟悉,我去就行。王志利说罢,便带上孩子和亲戚直奔医院。到医院后,王志利一边找医生,一边办手续,汗水浸透了衣背。你的爸爸真好。医生对热依拉说道,我爱我的爸爸!热依拉开心不已。麦提托合提赶到医院时,在得知女儿平安无事后留下了激动的泪水,用最真诚的感情表达谢意。

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开展以来,派出审计九处的干部秉承着细微处显大爱、微行动见真情的理念,利用每一次结亲机会,以实际行动赓续着半条被子的红色精神,用真心、真情、真爱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实事办到亲人心坎上。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办公室     承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计算机技术中心

地址: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建设路186号   联系电话:2385898  邮编:830002

新ICP备08000129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5010202000958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16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