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专题专栏 >> 民族团结一家亲  >> 文章列表

巴州审计局积极开展消费帮扶助力乡村振兴

巴州审计局积极开展消费帮扶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09-18 18:00 来源:巴州审计局 点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消费帮扶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根据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消费帮扶工作的安排部署,2021年,巴州审计局积极开展消费帮扶,助力巩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责任。局党组高度重视,鼓励全体干部职工通过“以购代捐”“以购代扶”“以帮代扶”等多种方式深入开展消费帮扶。加强对消费帮扶工作的督促指导,及时跟踪进展情况,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定期对消费帮扶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各科室将消费帮扶作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一项重要工作,切实履行职责,按照分工要求,推动消费帮扶各项任务和政策落到实处。

细化具体举措,推进消费帮扶。局党组定期召开党组会、联席会,研究部署消费帮扶工作,及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局工会牵头,在中秋节等节假日与“访惠聚”工作队提前对接,购买家禽等农产品,作为工会福利向干部职工发放。干部职工利用“民族团结一家亲”等时机采购脱贫群众农产品,动员干部向外宣传推销农产品。

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开展切实为老百姓办好事实事。认真梳理群众困难诉求,以消费帮扶的形式,力所能及地解决1件惠及群众生产、生活诉求;开展“八一”慰问等各种形式慰问活动时,积极采购脱贫群众的农副产品,同时利用“832”平台做好扶贫产品的采购工作。(王伟红)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办公室     承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计算机技术中心

地址: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建设路186号   联系电话:2385898  邮编:830002

新ICP备08000129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5010202000958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16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