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专题专栏 >> 民族团结一家亲  >> 文章列表

线上结亲传真情 指尖交流话团圆

——电子数据处开展线上结亲活动侧记

发布时间:2023-01-09 19:38 来源:自治区审计厅 点击:

近期,电子数据处结亲干部通过云慰问”“云宣讲等多种方式,电话、微信、视频通话架起了结亲干部和亲戚们的连心桥向远在千里之外的和田市古江巴格乡结对亲戚们深入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叙情谊、讲政策、谈变化、述党恩,传递浓浓的结亲情谊。

办实事解难题凝心聚力促团结

电子数据处处长邱传忠委托在和田驻村的同事为亲戚如则买买提一家送去了米、面、油、牛奶等生活物资,当得知老俩口生病住院后,又通过微信向亲戚转去了500元慰问金,并嘱咐亲戚如则买买提的女儿给老俩口多买些营养品。邱传忠十分关心老俩口的身体状况,经常打电话询问他们的健康情况、生活状况。“现在天冷了,晚上烧炉火一定要注意安全,平时要做好疫情防控,出门把口罩带好,尽量少去人员密集的地方,做好消杀,照顾好自己和家人”,“党的二十大10月中旬召开了,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今后,党和国家会有更多惠民政策,以后的生活会越来越好,你们家的日子会越来越红火”。邱传忠通话时不断鼓励和反复叮嘱着亲戚。

伊利米努尔,学习忙吗?党的二十大10月份召开了,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你们学校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了吗,电子数据处副处长王宁与结对亲戚的女儿通话时说。伊利米努尔答道:学校视频主题班会上,老师向我们传达了会议精神。我会好好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养,将来为建设祖国奉献青春和力量。王宁鼓励伊利米努尔要多参加学校组织的社会实践活动,多和老师同学们交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通话结束后,王宁给伊利米努尔发去了红包:最近我不能去看你了,发个红包给你,买些学习书籍和学习用品,家里有什么困难要及时和我说

话家常送温暖隔屏传情暖心窝

和田市古江巴格乡特根拉村村民佐日罕麦提如则做干果生意,往年季节正是干果生意兴隆时期,今年因为疫情生意受到了较大影响。电子数据处结亲干部谢国兴通过暖心话语鼓励亲戚学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辅导佐日罕麦提如则学习使用电脑,了解新疆各类干果品牌创立故事,一起观看直播带货、线上销售等新兴销售方式视频,激发亲戚使用网络软件积极性,掌握线上销售方式,开辟居家致富新路子

电子数据处结亲干部王建忠委托在和田的朋友为亲戚热合麦提托合提及家人送去了N95口罩、医用酒精消毒液、免洗消毒凝胶等防疫物资。通过收集疫情防控宣传微视频、健康防护小知识等,向亲戚开展多种形式微宣讲,帮助提高防护意识,引导亲戚进一步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自线上结亲活动开展以来,电子数据处结亲干部通过电话问候、微信联系、视频交流等方式,与结对亲戚深入交流交往交融,真情在指尖和祝福中传递,生动阐释着石榴之花的深刻内涵。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办公室     承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计算机技术中心

地址: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建设路186号   联系电话:2385898  邮编:830002

新ICP备08000129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5010202000958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16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