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专题专栏 >> 民族团结一家亲  >> 文章列表

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 共筑民族团结一家亲

——审计厅内部审计监督指导处审计干部宣教中心联合党支部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线上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19 18:20 来源:自治区审计厅 点击:

春节临近,为进一步强化民族团结教育,加深各民族群众的交往交流交融,审计厅内部审计监督指导处、审计干部宣教中心联合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二十大线上共筑一家亲”为主题的“民族团结一家亲”线上学习交流活动。大家与和田市古江巴格乡的亲戚们通过电话、QQ、微信等方式在线上送礼物、送祝福、同拜年、拉家常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三言两语讲民俗、线上惠民政策小讲堂增进感情,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线上宣传小讲堂 凝聚人心促团结

联合党支部结亲干部通过手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围绕《永远跟党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开创党的宗教工作新局面》等材料,与结对亲戚同学习、同交流,引导其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增强“五个认同”,树牢“三个离不开”思想。

审计干部宣教中心主任岳万江通过微信视频,向亲戚柔孜买买提·阿卜杜拉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他用数据谈发展、用事实讲变化,结合实际为亲戚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同时,详细了解了亲戚近期的生产生活状况,共谋发展之策。

柔孜买买提·阿卜杜拉表示:“我们一家人最近也在关注党的二十大精神,心里十分激动,现在的好生活都源于党的好政策,只要跟着共产党好好干,就一定能够过上好日子,我对今后的生活充满了信心和希望。”

多了一位亲人 多了一份牵挂

结亲干部在送温暖、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纷纷叮嘱亲戚们,虽然大家相隔较远,但心里一直彼此牵挂着,并叮嘱大家提高防护意识,还分享了做好疫情防护的短文、微视频,引导大家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内部审计监督指导处处长师茂盛当得知亲戚麦麦提艾力·艾合麦提尼亚孜一家人目前都感冒了,便细心嘱咐他们要安心待在家里,并向其分享了疫情防控知识,并询问了孩子们的学习情况,知道孩子们在家坚持学习,感到很欣慰,“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会迎来春暖花开!”

 办实事好事 真情浇筑团结之花

结亲干部通过线上结亲,积极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深入了解结对亲戚家当前存在的生产生活困难,以及冬季农业生产等方面的问题。在充分了解基层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后,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解民忧,真真切切让亲戚们感受到党的关怀。

审计干部宣教中心唐素香的亲戚努尔比亚·阿卜杜合力力满怀感激地说到:“我的孩子都在上学,亲戚经常给我们买东西、给孩子们买来学习用品,给我们带来了温暖和关爱,让我们一家人特别感动。”

“一滴水只有把它放进大海里,才不会干涸”。我们都是一颗颗小小的砂砾,洒铺在了通往民族团结的坦途上,就出坚不可摧的堡垒。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积极通过云端联系亲戚,与结对亲戚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通过叙真情、话家常、讲政策、办好事等,让亲戚切身感受到党的温暖,进一步铸牢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共同维护了民族团结,让民族团结之花永远绽放。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办公室     承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计算机技术中心

地址: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建设路186号   联系电话:2385898  邮编:830002

新ICP备08000129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5010202000958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16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