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图片新闻  >> 文章列表

强化廉政教育 促进廉洁从审

强化廉政教育 促进廉洁从审

发布时间:2022-09-29 11:42 来源:自治区审计厅 点击:

近期,审计厅对自治区2021年水利资金管理使用和项目建设运营情况开展了专项审计调查,审计组赴全疆12个地36个重点水利项目进行审计调查。审计组临时党支部根据分组情况成立4个党小组,结合自治区第二十四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扎实有效开展好党风廉政教育工作。

一是深入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审计组临时党支部以政治学习带动业务,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关于水利工作相关指示精神,通过学习明确审计重点,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充分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重要作用。

二是讲好廉政党课。临时党支部书记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为题,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为支部全体党员讲廉政党课,进一步强调政治纪律和廉政纪律,引导审计组成员走好廉洁从审每一步,严格遵守廉政纪律、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

三是加强党性教育。各党小组充分利用当地的红色资源,重温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赴和田地区党小组通过参观和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党性修养和宗旨意识;赴塔城地区党小组通过参观小白杨哨所、阿山民俗博物馆,感召爱党、爱国、爱中华民族大家庭的时代精神。

四是激发自主学习积极性。通过积极引导党员干部自学《公职人员纪法禁令200条读本》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增强讲廉洁、树规矩、正风气的思想自觉,守好廉洁底线。同时,审计组全体干部积极参与自治区纪委监委党纪法规和德廉知识学习测试,以测促学,学以致用。

审计组临时党支部通过一系列廉政教育活动,提升了党性修养和廉洁自律意识,进一步增强了执政为民、依法行政、廉洁从审的理念。审计组立足经济监督职责定位,为促进全区水利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审计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办公室     承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计算机技术中心

地址: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建设路186号   联系电话:2385898  邮编:830002

新ICP备08000129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5010202000958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16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