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图片新闻  >> 文章列表

情系“访惠聚” 慰问暖人心

-自治区审计厅党组书记海拉提·巴拉提新春慰问“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和第一书记

发布时间:2023-01-24 16:07 来源:自治区审计厅 点击:

大年三十,看到海书记一行专程来村上看望慰问我们,深切感受厅党组对驻村干部的关心关爱,让我们特别感动。”“海书记代表党组给我们加油打气送温暖,感觉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第一次驻村,和海书记还有大家一起在村上过、准备年夜饭,心情非常激动,对接下来的驻村也更有信心了。这是发生在审计厅驻和田地区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和第一书记除夕时的画面。

春节是中国人最重要、最隆重的传统节日,团圆也是春节永恒不变的主题。121日上午,审计厅党组书记、副厅长海拉提·巴拉提带队赴和田地区看望慰问审计厅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和第一书记,送去党组的关怀和新春的祝福他动情的说道,驻村干部阖家团圆之际坚守在工作岗位,特别不容易,是最可爱的人,既然他们回不去,那我们就过来和他们一起过年

和田市古江巴格乡吐沙拉村,海拉提·巴拉提与第一书记们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工作生活情况“村上的羊养殖现在怎么样……“家里老人都还好吗……不管是对派驻村还是第一书记的情况,他都如数家珍,像自己家人一样熟悉。

座谈中也介绍了审计工作有关情况,“我们去年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多个第一次,领导多次批示、成果多次利用……获得自治区党委、政府、审计署认可!”“今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任务重,我们审计也要跟上!”一组组数据、一项项成果引起在座同志们强烈共鸣,纷纷表示要在厅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忠实履职尽责,全力以赴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当问起有没有什么困难时,全体第一书记异口同声道:“没有困难,保证完成任务。”海拉提·巴拉提对大家的昂扬向上精神面貌和工作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勉励大家要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按照自治区党委、和田地委、市委的各项要求,积极配合乡镇党委、政府各项工作,履职尽责,担当实干,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随后,海拉提·巴拉提对6个驻村工作队进行了逐一走访,送去厅党组的节日问候和关怀。在每一个驻村点,他都认真查看宿舍、厨房和办公场所,与工作队进行亲切交流,细致了解大家的工作和生活情况。

“村里现在常住人口有多少、外出务工有多少、耕地多少亩、收入怎么样?”在和田市古江巴格乡如克村工作队,海书记详细了解了村情民情。

“年轻干部一定要脚踏实地、扎根基层,谦虚积极地向老同志、向有经验的同志学习,以积极主动乐观的心态投入工作,努力在基层实现人生价值。”海拉提·巴拉提在与驻和田市古江巴格乡塔木巴格霍伊拉村、特根拉村工作队座谈时鼓励年轻干部。

咱们工作队不仅有驻过村的老队员,也有第一次驻村的新队员,大家精神面貌也很好,厅党组相信你们会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海拉提·巴拉提在与驻和田市古江巴格乡塔木巴格村工作队座谈时,对工作队给予殷切期望。

在与驻和田市拉斯奎镇博斯坦阿勒迪村工作队座谈时,当了解到有村民主动写了一篇歌颂党的好政策、自己生活越来越好的文章时,海拉提·巴拉提高兴地说“老百姓是最淳朴、最善良的一群人,谁真正为他们好他们就会记住谁。我们要用心用情用力把驻村工作做好、做扎实,踏踏实实为群众多办好事、实事。”

期间,海拉提·巴拉提还与结对亲戚开展了“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在亲戚家中,详细了解了家庭生活和子女学习就业情况,向亲戚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送上新春祝福。

“来来来,一起包饺子!”海书记亲自上手,热情招呼起来。除夕之夜,一顿丰盛的年夜饭不可或缺,烤肉、大盘鸡、手抓肉……今天的饭菜也格外丰盛,库勒来克村的工作队员纷纷上阵化身“大厨”,分享自己的“拿手菜”。

当热气腾腾的饺子端上桌,屋里的年味也更浓了,海拉提·巴拉提一行与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和田当地领导干部一起吃饺子、拉家常,现场欢声笑语不断,温馨喜庆气氛蔓延,带动了全体人员的热情,营造了欢快热烈的氛围。

海拉提·巴拉提代表厅党组和厅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向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以及一直以来长期支持驻村工作的和田地委、行署、县市党委、政府、当地审计机关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并作新年致辞,“在这万家团圆之时,大家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在驻村工作一线,充分体现了审计干部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风貌。厅党组将不遗余力当好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的坚强后盾,衷心祝愿同志们及家人身体健康,阖家幸福。新的一年里继续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为新时代新征程上建设美好新疆贡献力量。”

驻村干部纷纷表示,海书记在春节期间开展慰问,充分体现了厅党组对驻村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工作队员的关心关爱,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有为的工作态度,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驻村各项工作,为当地人民群众过上好日子作出审计干部应有贡献。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办公室     承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计算机技术中心

地址: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建设路186号   联系电话:2385898  邮编:830002

新ICP备08000129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5010202000958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16

网站地图